校園活動簡介

本校為同學提供不同活動,在舒展身心之餘,更令他們在品德、靈性、體格等方面有所提升。

全人教育活動

  • 以「勇敢的人生」、「愛惜自己,關懷別人」等為主題,舉辦各類型活動。
  • 活動多元化,如有「愛心關顧月」、話劇表演、義工培訓及服務、健康講座、分享等。
  • 制訂學生約書,在老師的協助和家長的見證下,讓同學向著訂立的目標邁進。

學生義工服務區內長者

宗教活動

透過多姿多采的活動,啟發同學思考信仰問題,活出豐盛人生:

  • 每天早上上課前有早禱班、逢周三有團契;
  • 福音周、節期崇拜;
  • 細胞小組、信徒造就營、初信學生栽培課程;
  • 講道見證、午間影音節目欣賞、旅行營會、燒烤等。

老師帶領同學研讀聖經

公民教育活動

舉行不同活動,提高同學的公民意識:

  • 回應新聞事件,舉辦不同活動及製作教育展板
  • 舉行不同類型的體驗活動,如貧富餐、捐血、唱國歌及升旗禮等
  • 午間電影定期播放

同學踴躍參與貧富餐

課外活動

提供40多項不同課外活動,讓同學各展所長:

  • 服務活動:學生會、領袖生、航空青年團、香港紅十字會青年團、影音服務組、義工服務組等;
  • 體育活動:運動攀登隊、各類球類小組等;
  • 興趣小組:歷奇小組、學校戲劇培訓計劃、葵循電視/電台、舞蹈組、合唱團、環保小組、各類樂器小組等;
  • 學術活動:中/英文寫作班、中文辯論學會、英文會話班、電腦學會等。

此外,陸運會、薈藝坊、科學周、環保周、中國文化日,以及各類體藝和學術比賽,為同學提供廣闊的發展空間。


堆沙比賽 - 看看小龜多可愛

同學親身體驗落田耕種的辛勞
 

學生會

學生會是校內的一個學生組織,成立於1997年,宗旨為培養學生之自治和合作精神、提高學生之辦事能力與責任感、促進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之發展、促進學生之福利事宜及與教師和學校之間的溝通。

每年學期初均有學生主動地組織候選內閣,以競逐當選學生會之執委內閣,爭取為同學服務之機會。每年各候選內閣均舉辦各式各樣的競選活動,爭取同學的信任和支持。投票日當天,全體同學會齊集禮堂,觀看各候選內閣的最後演示和呼籲,然後按意願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執委內閣,故當選內閣除具代表性外,亦能起維繫感情和團結力量的作用。當選後,幹事將進一步落實工作計劃,並協調及分配資源,務求順利地推行各項活動,實踐向同學許下之承諾。

每年學生會均舉辦各類型活動,包括棋類比賽、球類比賽、問答比賽、聖誕點唱和派對、時裝設計比賽及音樂節目等,讓志趣不同的同學參與,各展所長,以及凝聚同學對學校的歸屬感。此外,學生會亦會扮演橋樑角色,促進學生與學校之間的溝通,例如舉辦校規論壇及校服意見調查等,將同學有關之意見向校方反映,共同建立和諧及愉快的校園生活。



學生會每年均會舉辦社際球類比賽

學生會網頁 

葵涌循道中學
KWAI CHUNG METHODIST COLLEGE
訪客人次: 4240443
地址: 新界葵涌麗瑤邨
Address: LAI YIU ESTATE, KWAI CHUNG, NT
電話(Tel): 27450010
傳真(Fax): 2310890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