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綱要

初中:   

  1. 閱讀:透過單元學習,循序漸進,認識記敘、描寫、說明及論說文的寫作手法,能夠閱讀不同文體的文章,包括淺易的文言文;透過持續性的閱讀計劃,培養同學的閱讀興趣,擴濶閱讀層面。
  2. 寫作:通過學習各類文體的寫作手法,能運用於寫作上,能以書面形式適切表達情感和個人意見。
  3. 聆聽:培養同學的聆聽能力,能恰當地理解話中表面和深層意思。
  4. 說話:透過個人短講和小組討論的訓練,培養同學的表達和溝通能力。
  5. 文化、文學知識:各級均設有詩詞欣賞和文化知識部分,加強同學的認知和興趣。

高中:

  1. 閱讀:透過單元學習及公開試篇章的教授,理解各類文章的立意和寫作手法,提高同學的閱讀能力,持續閱讀各朝代的文言篇章,加強同學的文言知識;透過持續性的閱讀計劃,深化閱讀的能力。
  2. 寫作:加強同學在立意和取材關係的認知,能準確扣緊題目寫作要求,表達較深刻的感悟,提升文章的層次。
  3. 聆聽及綜合:培養同學的聆聽能力,除了能恰當地理解話中深層意思,更能綜合各類資料整合和拓展,具體準確地表達個人見解。
  4. 說話:透過個人短講和小組討論的訓練,培養同學的表達和溝通能力。
  5. 文化知識:選修單元增設校本「中國文化知識認知」,以深入淺出的內容介紹中國傳統文化知識,提高同學的文化修養。
葵涌循道中學
KWAI CHUNG METHODIST COLLEGE
訪客人次: 4257493
地址: 新界葵涌麗瑤邨
Address: LAI YIU ESTATE, KWAI CHUNG, NT
電話(Tel): 27450010
傳真(Fax): 2310890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