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1. 深化多元教學策略,持續提升語文能力
  • 優化課堂教學設計:透過活動教學、合作學習、課研循環等多元課堂教學設計,針對學生難點設計教學內容,提升教學成效;應用電子教學策略,善用各類教學平台及應用程式,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 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以學生為本,剪裁課程,照顧不同的學習能力,提升學生自信心;由本科老師或外聘導師舉辧拔尖保底課程,照顧不同能的學生;各級均設有非華語班,日常課堂以小班教學形式學習,課後除繼續鞏固語文基礎外,還會協助非華語同學學習以中文授課的其他科目。       
  1. 發揮正向校園精神,體認中國文化
  • 加強正向價值:在合適課題融入正確的價值觀,強化學生正面的學習態度,發揮潛移默化作用。
  • 體認中國文化:初中各級教授基本中國文化知識,高中選修單元設校本「中國文化知識初探」,讓學生體認中國文化的優秀面;透過不同活動,如書法班、茶藝班、棋藝班、朗誦比賽、中秋燈謎競猜、中國文化活動日等,豐富學生學習中國文化的經驗。           
  1. 持續多元評核模式,提升學習的成功感
  • 推動多元化的評核模式,例如分組研習、匯報、課堂參與、朋輩互評、堂課、家課等,讓學生能以不同的方式了解自己的學習進度和成效。       
  1. 營造校園語境,舉辦多元化活動,提升學生語文能力
  • 鼓勵閱讀,營造校園語境:選取同學擔任閱讀大使,舉辦午間茶座分享閱讀,在校園營造語境。
  • 舉辦多元活動:設有中文學會,栽培幹事籌辦活動的各項能力;舉辦書法班、寫作班、茶藝班等,培養學生興趣,增加修養;積極鼓勵學生參加各類型比賽和活動,增廣見聞,加強自信心。
葵涌循道中學
KWAI CHUNG METHODIST COLLEGE
訪客人次: 4257581
地址: 新界葵涌麗瑤邨
Address: LAI YIU ESTATE, KWAI CHUNG, NT
電話(Tel): 27450010
傳真(Fax): 2310890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