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第六封家書

各位家長、同學:

 

你們好!

 

新學年已經開始了,有別於以往,今年的九月一日開學禮真是史無前例,以網上形式進行。雖然形式簡單,但是我們全體教職員都期待開學的那一天,在此亦歡迎所有同學,特別是今年加入我校的中一學生。我校重視學生的學習需要,在暑假期間,老師已經安排不同的網上增潤班、研習班、補底班及補課給各級學生,盡量填補及追趕多月來的課程進度,務求令學生的學習免受太大影響。

 

本校老師亦持續關顧學生的身心靈健康,亦於暑假期間,以「陽光電話」與同學甚至乎其家長,作進一步了解及關心,為有需要之個別學生,提供適切的援助,令我們家校合作得以拓展,令師生及家長感到温暖。

 

鑑於暑假期間香港疫情仍未有緩和跡象,學校亦煩請各老師在此段時間預備八月份補課及九月份的學習材料(包括筆記、工作紙等等),待教職員於印刷後及替每一位學生分門別類處理好相關學習材料及其他用品,讓學生分批在不同時間回校領取學習材料或/及其他物品,使他們在九月份上課(無論是網上實時上課或/及面授課堂),均能有最佳的準備。在此我亦要衷心感謝老師們及各職員的通力合作,能令到我校學生有所裨益,葵循真昰一所有魄力及上下齊心的好學校。

 

縱使「疫」境是前所未有,只要我們共同努力去設法想想怎樣支援學生學習及老師教學,我們定能走出困局。人生也是一樣,每個人所走的道路不一定順暢,即使遇上難關,只要鼓起勇氣及正視自己的困難,如果可以的話,尋求及諮詢專業人士的意見及支援,難關定必衝破。

 

各位同學,你們的學習也是如此。沒有一個人的人生完全是平坦的,沒有困難的,你們先要了解自己學習問題,與老師、班主任及家人傾談,商討怎樣提升個人的學習情況,然後付諸實行。行動勝於一切,切切實實地做好自己作為學生的職份,為自己訂下個人短期及長期目標,而自己亦需要自律執行計劃,一步一步地邁向自己的理想,而得益者是你自己本人,而我們作為校長、老師及家人也為你達到理想而高興。

 

盼望大家繼續努力,香港甚至乎全世界很快便走出「疫」境。

 

身心康泰! 主恩常在!

 

 

葵涌循道中學林美儀校長謹啟

 

二0二0年九月三日

葵涌循道中學
KWAI CHUNG METHODIST COLLEGE
訪客人次: 4244502
地址: 新界葵涌麗瑤邨
Address: LAI YIU ESTATE, KWAI CHUNG, NT
電話(Tel): 27450010
傳真(Fax): 2310890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