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綱要 (初中 / 高中DSE課程)

初中

  1. 學習基本包括三大範疇︰視覺藝術知識、視覺藝術評賞及視覺藝術創作。
  2. 本科將三大範疇融合在三年初中階段的課程設計中而非割裂教授。
  3. 三個範疇涵蓋整個視覺藝術科的學習,它們在不同學習單元所佔的比重未必一致。但在教材設計中,任何一個範疇都會作為某特定教材的學習焦點。
  4. 在教授視覺藝術知識,內容包括視覺語言、視覺藝術形式、媒介、技巧和物料的有關知識,藝術情境和美學。
  5. 在視覺藝術評賞方面,學生透過觀察和直接感受,描述、感受、分析、詮釋和判斷視覺藝術作品。從而發展個人的美感價值。
  6. 在視覺藝術創作方面,學生透過對不同視覺藝術媒介的處理而產生視覺形象,以表達感受和意念。學生利用各種方式去探究及發展意念,同時選擇與掌握適當視覺藝術形式。

高中

由兩個關係緊密的學習範疇,綜合統整的方式學習。

  1. 視覺藝術評賞泛指學生對藝術作品和藝術現象產生的直接反應。期望學生能夠透過評賞去建構知識、發展技能、豐富美感和藝術經驗,並培養個人和對社會的正面價值觀和積極態度。
  2. 視覺藝術創作泛指一切學生從視覺藝術評賞、觀察記錄及其它途徑所掌握的知識和經驗。用以表達個人情緒、感覺、展示意念及解決難題。期望學生透過創作,掌握控制媒介、物料和藝術語言方面的技巧。

高中課程強調視覺藝術評賞與視覺藝術創作的整合。讓學生同循環往復於兩者之間,並將理論付諸實踐,加強評賞及創作的學習。

葵涌循道中學
KWAI CHUNG METHODIST COLLEGE
訪客人次: 4257441
地址: 新界葵涌麗瑤邨
Address: LAI YIU ESTATE, KWAI CHUNG, NT
電話(Tel): 27450010
傳真(Fax): 2310890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