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為實現課程的宗旨,藝術學習活動須按四個主要學習目標而設計︰

  1.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
    透過積極參與藝術的評賞與創作,讓學生發展一些新穎和不同的藝術表現方法,從而提升想像力、創意和表現能力。學生可以利用藝術作品表現某些與他們自己、周圍環境與及藝術家作品相關的主題和課題。
     
  2. 發展技能與過程
    透過本課程的學習,讓學生學習利用視覺語言、多種的藝術表現形式、物料和技術從事藝術創作。在創作和表達意念的過程中,學生可以發展其語言描述、分析、溝通等技巧,並藉此培養自己不斷探索和試驗的積極態度。
     
  3. 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
    透過本課程的學習,讓學生在學習了解藝術作品的同時,亦培養對藝術作品作出批判性、有根據和理性回應的能力。而這些回應則是建於學生對藝術作品和藝術家的背景資料所作的全面探討,以及參考其個人經驗、教育、文化和個人判斷而來的。
     
  4. 認識藝術的情境
    透過本課程的學習,讓學生從自己及他人的情境因素,如美術史、個人、社會、文化、意識形態及政治等方面,學習認識藝術作品的意義和價值所在。
葵涌循道中學
KWAI CHUNG METHODIST COLLEGE
訪客人次: 4257300
地址: 新界葵涌麗瑤邨
Address: LAI YIU ESTATE, KWAI CHUNG, NT
電話(Tel): 27450010
傳真(Fax): 2310890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