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介

ISBN:
9789620438493
書名:
那一刻誰影響了歷史
作者:
葛劍雄
出版社:
三聯
出版日期:
2023-12-01
詳情:
歷史真將因此改變了嗎?定格中國歷史,解析歷史的瞬間!透過令人震撼的視角、吸引人的歷史細節,重現當時那些大事件,大變化,以及大衝突。曾經喧騰轟動的歷史事件,放在大歷史的架構下,這些關鍵的時刻都影響著未來的發展。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做出正確的判斷,還是犯下致命的錯誤? 《那一刻誰影響了歷史》內容從春秋至清末選取了期間較有代表性且對歷史產生重要影響的人物或事件,透過令人震撼的視角、吸引人的歷史細節,重現那些大事件,大變化,大衝突。作者就這些事件細述其發展的經過,最後再從歷史的觀點詳細解讀,深入剖析其影響。
ISBN:
9789869539555
書名:
100個公式學好英文:從「無感」到「五感」的手寫學習法
作者:
EUGENE G. BEAK
出版社:
我識
出版日期:
2023-12-01
詳情:
學好英文從「動手寫」開始!數位科技時代,敲打鍵盤無法取代的「手寫學習法」,開啟大腦學習潛能,更專注,更有效率,學習事半功倍!英語學習專家嚴選真正有用的「100個英文公式」!800個單字、1500個句子、100個片語一次到位。讓你馬上具備美國國中小學英文能力!
ISBN:
9789888820207
書名:
花30天和自己好好相處
作者:
唐啟灃
出版社: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3-12-01
詳情:
樂觀還是悲觀,外向或是內向,就視乎眼前站著甚麼對象,以及他需要自己投射的形象;面對朋友會充滿耐性,面對家人卻會暴躁消極;凌空飄浮在半空,向下看時會自信,往上看時又會自卑,原來習慣了較量對比,贏了輸了也會喪失自己;一班人時總會笑口常開,一個人時又會寂寞難耐,笑容流露著感慨,而孤單就是雙面人的要害;勇氣是否有限?堅強有否時限?而兩者刻意強調的燦爛,是否只是為了蓋掩「懦弱」這字眼? 家人說你任性,良朋說你機警,若然你誤以為了解自己的個性,是否只是一種自作聰明?答案未明不要緊,就憑藉書中的文字給自己的過去重溫,再計劃未來想活出的人生。親愛的,誠邀你踏上這趟一人成團的旅程。導遊是你,遊客是你,自己面對自己,其實無須刻意逃避。就用30天的時間,和自己好好相處,成為好好的自己。世上只有一個你,就誠實一點地善待自己。
ISBN:
9789888820122
書名:
謝絕探訪──觸不到的護事(疫下新版)
作者:
小毒
出版社: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3-12-01
詳情:
本書為《謝絕探訪》新版,新增全新篇章〈#6疫情下的無奈——第五波特別篇〉。作者於新版結語如此說:「執筆之時,才驚覺這場疫症已不知不覺間經過了三年,三年間遇到了許多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人和事,每一個人每一個故事都有值得被紀錄的意義,足夠讓我寫成一本書。 隨著時間的流逝以及眾人的離去,故事總是會漸漸地被遺忘。但願這些文字及漫畫,可以為你我於這場疫情中的點滴,在未來留下一點痕跡。」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在各方面都受到嚴重打擊,香港當然也不例外,市民大眾在日常生活上大受影響,相信全港市民都深深感受到當中的不安、悲慘和無奈。 疫情期間醫院的應變級別由「嚴重」提升至「緊急」,全面暫停探病安排。普通市民基本上難以接觸醫院病房內的人和事,你可曾想過,在這「神秘」的病房內,前線醫護和病人在疫情期間的日常是怎樣的?當中有什麼喜怒哀樂嗎?醫院措施對醫護、病人和家屬帶來什麼影響嗎?
ISBN:
9789888675722
書名:
運動次文化修羅場
作者:
REFRACT
出版社:
非凡出版
出版日期:
2023-11-01
詳情:
adidas與PUMA為何積怨30年?Nike發源地竟是在日本?NBA何時與Hip Hop 扯上關係?足球流氓為何要穿起名牌Fred Perry?Stan Smith 除了是波鞋,真實身份又是誰? 一個個耳熟能詳的運動品牌,背後又有幾多鮮為人知的故事?為了大眾的消費市場,又如何在專業之外,開闢潮流與時尚的路線?本書記錄當代各個運動品牌的前世今生,細說在時代衝擊下,新舊品牌如何互相競爭與求存,並在香港這個潮流集散地,微觀由運動出發的藝術、經濟與文化發展。一覽眾品牌如何在比賽場外,另起修羅場……
ISBN:
9789869894142
書名:
修復情緒的100個創作練習:把壓力、焦慮、惶恐、不安轉交給藝術,卸下傷痛,撫慰身心
作者:
莉亞.古茲曼
出版社:
奇点出版
出版日期:
2023-11-01
詳情:
情緒,無可名狀、細微複雜;尤其壞情緒更是如此。那種說不出口的難受憋噪,或羞於求助、擔心受怕的滯礙,若無適時宣洩鬆綁,便可能成為一輩子的心理烙印,終其伴隨一生,出現所謂「說不上快樂,但也說不上不快樂」的無感狀態。麻痺無感的身心,是扼殺工作效能、人際和諧、生活樂趣的致命圖釘,一旦這些小小的圖釘扎全身時,想要拔除就沒有這麼容易了。因此,必須趁這些壞情緒圖釘尚未布滿全身時,就立刻拔除! 跟著這本書的100個練習,把這些小小的壞情緒圖釘,釘到藝術身上吧!
ISBN:
9789620453021
書名:
50句打動人生的箴言
作者:
陳美齡
出版社:
三聯
出版日期:
2023-11-01
詳情:
陳美齡博士衷心勸告世人的50句箴言,是她結合自己一生種種,不管是在懷胎之際仍留學攻讀博士學位的決心、因職場媽媽的身份引發爭議時的心境、兒子的成長歷程、與父母及友人相處的點點滴滴、做義工的經歷等等,所得出的人生哲學。她將生命中各式各樣的人留下的足印,以及自身被歲月磨煉出的智慧,凝煉成50句金玉良言,與你交流分享,安置在你內心的小角落。 「迷茫的時候,選擇最難走的那條路。」比如說,按捺被時間追趕的焦慮,靜下心來讀一下這本書,也許你會找到一直疑惑已久的答案。希望你在某一天,偶然揭開此書,有某一句話能打動你的心,為你帶來安慰和鼓勵。
ISBN:
9789888716975
書名:
文言文不可怕
作者:
周淑屏
出版社: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3-11-01
詳情:
透過不同範文,學懂文言文的基礎知識,要讀懂文言文並不困難,也不可怕。作者周淑屏於《文言文不可怕》一書中,整合了包括記敘、人物描寫、景物描寫、抒情、論說五個類別,共18篇文言文範文,每篇範文包括原文、注釋、譯文,以及練習題目與答案,期望讀者能從中學懂文言文的基礎知識,以至能學以致用,使用相同的知識來理解其他文言文。
ISBN:
9789865100827
書名:
成就未來的你:36堂精準職涯課,創造非你不可的人生!
作者:
何則文
出版社:
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
2023-11-01
詳情:
面對AI,你做好不被淘汰的準備了嗎?在快速變化的職場生態,全球500強前人資主管——以職涯教練角度,告訴你企業選才的關鍵祕密。未來,具備人文思維的跨界人才即將崛起! 從求學到求職,從任職到轉職,本書涵蓋各面向的工作定位與建議,從如何打造獨特履歷、找出個人優勢、提升各種軟實力等,說明「以終為始」的職涯概念,帶你找到實踐理想的強大力量。
ISBN:
9789576583254
書名:
那些垃圾教我的事:55篇你丟我撿的人生風景
作者:
瀧澤秀一
出版社:
三采
出版日期:
2023-11-01
詳情:
收垃圾不只是份能養家活口的工作,更是門學問。現役清潔隊員在工作現場第一線的完整書寫,一齣刻苦、勤奮又逗趣的生命紀實故事。暴露真實人性的垃圾心理學,下次倒垃圾前,請三思! 自己陷入極貧生活不要緊,但老婆懷孕了要怎麼養,成了生死問題。原本只是為了得到一份穩定收入而去當清潔隊員,卻學會用謙卑、努力和感謝過每一天。我從垃圾中看出貧富差距、人生百態,更看出社會的奇奇怪怪。用生命中認真生活的小人物觀點,告訴你這份工作的特殊、珍貴與獨特。這是一本能快樂看、深思考,看完還想分享給別人的書。
葵涌循道中學
KWAI CHUNG METHODIST COLLEGE
訪客人次: 4239338
地址: 新界葵涌麗瑤邨
Address: LAI YIU ESTATE, KWAI CHUNG, NT
電話(Tel): 27450010
傳真(Fax): 2310890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