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和目標

宗旨

  1. 理解及分析在人生不同的發展階段和個人身處的社會情境下,在生理、社會心理、生態及文化層面上所渉及的健康與社會關懷問題,並可以探取相應的行動。
  2. 理解及分析本地、國家和全球層面,以及在家庭、工作場所以至個人生活的不同處境中,各種危害健康的因素、情況和處境,並可以採取相應的行動。
  3. 認識創造和維持健康的社區的不同方法,並能欣賞健康社區持續發展的價值。
  4. 培養基本能力,以便研究、分析、評鑑有關健康、社會和社區關懷的議題,表達有關意見,並參與有關機構和組織所舉辦的相關援活動和服務。
  5. 理解不同層面和角度上的健康和社會關懷議題,並對這些問題建議可行的解決方法。
  6. 理解個人無論作為公民、僱員、專業人士或有同理心的人,在家庭,社區、工作場所以及社會中應擔當的角色。
  7. 掌握促進社區健康的知識和共通能力,明白這些知識和能力對發展經濟競爭力起重要作用。

目標

  1. 學生能建立知識,並了解:
    1. 個人成長和發展的過程,理解構成個人健康的不同層面;
    2. 分析、評鑑人與生態環境之間的相關係和影響,以及發展推廣環境健康與個人安全的方法。
  2. 學生能掌握技能,以便:
    1. 培養和應用技能以確立及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預防疾病;
    2. 為不同社群,在不同場合和環境,策畫和籌辦健康推廣和社會關懷的活動;
    3. 在為他人提供協助時,掌握與人相處的技巧;
  3. 學生能培養喜歡思考及積極探索的素質。
  4. 提昇學生的學習興趣及效能。
  5. 改善學生的應試能力以應付公開考試的要求。
  6. 培養對家庭、學校、朋輩及社區健康社會福祉的關心和責任感。
葵涌循道中學
KWAI CHUNG METHODIST COLLEGE
訪客人次: 4067719
地址: 新界葵涌麗瑤邨
Address: LAI YIU ESTATE, KWAI CHUNG, NT
電話(Tel): 27450010
傳真(Fax): 2310890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