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歷史

草創期 (1978-1987)

葵涌循道中學 (後稱「葵循」) 於1978年創校,沈立仁牧師擔任首任校監,沈冠堯牧師及楊豪萬牧師分別在1981年及1988年接任校監。呂立功先生為首任校長,而陳姚穗琼女士在1984年出任第二任校長。

在神的保守下,本校在各方面漸見規模。十多年間,由最初的12班增至30班;而第一屆中五及中七畢業生亦先後在80年代中期誕生。校方為同學提供30多種不同的課外活動,於1979年舉辦第一屆田徑運動會,1986年成立四社聯委員(學生會前身);1985年舉辦首次福音周,積極向同學宣揚福音。

創校十載,葵循在神的引領下,奠下穩固基礎,為未來作好預備。

 

成長期 (1988-1997)

沈冠堯牧師和李鼎新牧師分別在1991年及1998年接任校監。於1994年,陳嘉麗女士出任第三任校長。

配合教育發展,本校自1996年起,中一級由六班改為五班,全校由30班改為27班。另外,在1997年開始增聘外籍英語教師。十年間,本校舉辦不同學習活動(如中國文化周),亦向優質教育基金成功申請中一級課程統整、校園北斗及校園電視台等多項撥款,開展不同的教育計劃,照顧同學不同的需要。

於1996年,隨著舊生會和家長教師會相繼成立,家長、校友和學校之間的合作亦愈趨緊密。翌年,學生會成立,為同學提供多元化活動和福利,並擔當與學校溝通的橋樑。

建校廿載,神一直帶領葵循培育青少年,在社會上作鹽作光。

 

發展期 (1998-2007)

吳思源先生於2004年接任校監。翌年,張天送副校長出任署任校長,至2006年由黃兆雄先生接任第四任校長。

面向廿一世紀,本校與時並進,在課程和教學上均有鉅變:由初中和高中的課程改革、增設閱讀時段,到推行母語教學、小班教學和資訊科技教育等,皆使同學得益。學校活動更趨多元化,除60多項的聯課活動外,也有海外交流、不同主題的活動日和活動周等,為同學提供豐富的學習經歷。
十年間,本校不斷優化校園設備:大至擴建七層高的教學大樓、全校鋪設電腦網絡、課室及雨天操場安裝空調設備、重鋪籃球場,小至栽種一花一草、翻新一桌一椅,均為同學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

育才三十載,神供應豐富,使我們不致缺乏。

 

茁壯期 (2008-2017)

陳崇一醫生及梁郇光生生分別於2013年及2017年接任校監。2016年,林美儀女士接任第五任校長。

十年間,校園設施不斷優化,有重新裝修的圖書館,有增建的演講室、中文翰墨軒、生態園地循翠雅道,亦有新成立的Lit TV電視台,為同學提供更完善和多元化的學習空間。教學團隊亦不斷擴大,由起初的50多人增至80多人。教師孜孜不倦,試行不同教學法、舉辦教學延展活動、營造英語學習言語境;亦有老師自編校本教材、安排不同的學習支援小組,在言傳身教中,潤物於無聲。初、高中有多達20多科及應用學習,供同學修讀。

另一方面,本校致力發展生命教育,積極推動欣賞文化,建立正向思維。同學在學術和體藝服務均有傑出表現,有連續多屆獲頒荃葵青區傑出學生獎的同學,更有代表香港勇奪國際獎項的同學。

建校四十載,願主恩常在,讓葵循邁向更璀璨的未來,得以榮神益人。


邁向金禧,葵循與時並進,優化電子教學,透過多元學習模式,提升學習成效;參與STEM課程、比賽,開展「STEAM創科展潛能」計劃,建立創科實驗室,讓同學發掘自己的多元才能,訂立目標,規劃人生,並將創科知識、技能融入生活當中,貢獻社群。

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本基督精神,發展全人教育,抱持正向價值,讓師生在和諧關愛的校園氛圍下,攜手邁向璀璨金禧。

葵涌循道中學
KWAI CHUNG METHODIST COLLEGE
訪客人次: 4067928
地址: 新界葵涌麗瑤邨
Address: LAI YIU ESTATE, KWAI CHUNG, NT
電話(Tel): 27450010
傳真(Fax): 2310890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