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和目標

宗旨

  1. 有系統地訓練學生閱讀、寫作、聆聽、說話的語文能力。
  2. 啟發學生的創意思維,培養他們自學及獨立思考的能力。
  3. 培養學生良好的語文學習態度及獨立思考的能力。
  4. 透過生活化的教材和活動教學,提高學生對學習中文的興趣。
  5. 增進學生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培養他們的個人品德,加強他們對社會的責任感。

目標

  1. 培養學生中文科九大學習領域(包括閱讀、寫作、聆聽、說話、文學、中華文化、品德情意、思維、語文自學九個學習範疇的知識),發展九種共通能力(協作能力、溝通能力、創造力、批判思考能力、運用資訊科技能力、運算能力、解決困難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研習能力、核心價值和態度)
  2. 為學生學習各門學問打好語文基礎。
  3. 培養學生持續廣泛閱讀的興趣和習慣,讀得更深更廣,享受文學閱讀的樂趣。
  4. 培養學生寫作的基本能力,能運用語體文來表情達意,得到寫作的樂趣。
  5. 培養學生仔細聆聽的習慣,理解他人話語的意義,加強同理心。
  6. 培養學生口語溝通的自信心和能力,並能因應不同情境,主動表達自己,積極與人溝通。
  7. 透過文字閱讀、視聽資訊,探究和體認中國文化的精神。

科任老師

趙美雲老師(科主任)、關銘暢老師、蔡明翔老師、周錦成老師、黃啟晉老師、秦學廣老師、陳淑玲老師、饒愛蓮老師、邵黎蓮老師、利潔貞老師、李施恩老師、劉巧君老師、鄧子丹老師

葵涌循道中學
KWAI CHUNG METHODIST COLLEGE
訪客人次: 4234046
地址: 新界葵涌麗瑤邨
Address: LAI YIU ESTATE, KWAI CHUNG, NT
電話(Tel): 27450010
傳真(Fax): 2310890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