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網要

  1. 科學(中一至中三)課程是為確保科學教育在小學以至高中各級順利銜接 而設計。課程架構由三個互相聯繫的部分組成:學習目標、課程重點及課 程的各單元。下圖展示各個部分的關係。

  1. 而本校綜合科學科則為中一和中二級學生修讀,而中三級課程分為物理科、化學科和生物科。
  • 中一:

單元一:科學入門
單元二:水
單元三:觀察生物
單元四:細胞、人類生殖與遺傳
單元五:能量
單元六:物質的粒子觀

  • 中二:

單元七:生物與空氣
單元八:電的使用
單元九:常見的酸和鹼
單元十:環境的察覺
單元十一:力和運動

  1. 學科活動

並與化學、生物科進行定期舉辦相 關趣味性活動,同時後活動當中培養學生尊重盡責的態度。同時與數學、電腦與設計、科技科協作推進「STEAM」。

  • 中一級:橡皮圈動力推動賽特瓶改裝成小船比賽,讓學生加深了解能量轉換概念。
  • 中二級:水火箭動力比賽,藉此對作用力-反作用力的探索。

 

葵涌循道中學
KWAI CHUNG METHODIST COLLEGE
訪客人次: 4256935
地址: 新界葵涌麗瑤邨
Address: LAI YIU ESTATE, KWAI CHUNG, NT
電話(Tel): 27450010
傳真(Fax): 2310890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