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子培育計劃委員會

宗旨/目標

  • 彰顯尖子身份及透過各活動宣傳,塑造尖子校內的「模範生」形象,協助學校推廣學術風
  • 透過各級導師與尖子交流,協助尖子學業方面之成長及照顧其身心靈發展。
  • 透過各項不同種類校外活動,讓各尖子擴闊視野,從而檢視自身學習目標。
  • 靈活運用學校資源 / 政府機構撥款,並與校外機構合作,讓尖子於常規課堂以外繼續學習。
  • 不同範疇的活動:
  1. 利用教育局撥款,與校外機構合作,舉行「學習策略」或其他類型(如科學鑑證等)訓練班,提升學生學習效率及讓學生涉獵不同範疇知識 (中一至中五)
  2. 建立「Academic Stars 計劃」,為每位尖子安排校長/副校長/資深老師作導師,以關顧其學業狀況及身心靈發展(中一至中六)
  3. 舉辦「課後增潤班」(中、英、數),由文憑試成績優異的大學生作導師,並邀請每級全級首15 名學生參與,望學生能在各主科上精益求精
  4. 舉辦不同活動,如友校交流、大學參觀等,讓不同學校之學生互相認識,促進資優學生之間的互動,培養學生的企業家精神、創造力、溝通及解難能力
葵涌循道中學
KWAI CHUNG METHODIST COLLEGE
訪客人次: 4209350
地址: 新界葵涌麗瑤邨
Address: LAI YIU ESTATE, KWAI CHUNG, NT
電話(Tel): 27450010
傳真(Fax): 2310890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