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第三封家書

各位家長、同學:

 

你們好!

 

不經不覺已在葵涌循道中學當了一年校長,在這裡侍奉,深深感受到愛的連繫。老師們群策群力地讓同學展示他們多方面的才能;家長們亦積極地配合及協助學校提供優質教育給同學;同學也能作出多方面的嘗試,跳出自己的安舒區,展現自己的潛才。

 

就讓我列舉在今年七月七日所製作的大型英語音樂劇 ”The Sound of Music” 為例,可見我校的老師們(特別是英文科老師及音樂科老師)及所有中二級同學能成就此美事。只要我們能堅守信念,沒有事情是辦不到的。整個音樂劇不但能展示出中二級同學們的才能,也能令他們深信自己絕對能勝任艱巨的工作,提升他們的自信心,他們的演出亦得到其他在校同學、老師、家長、校友、法團校董會成員及友校的認同。最感人的一刻莫過於製作此大型音樂劇,作為賴芳婷副校長榮休前的禮物。她在校三十三年的貢獻,用生命影響生命,就像音樂劇中的女主角瑪利亞一樣,感染身邊每一個人。就讓我們秉承聖經所記載,「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讓我校同學們都能活出美麗人生,造就他們日後在社會上發光發熱。

 

本年度(2017-2018)的關注事項分別如下:

推動專業交流,著重身心靈健康
聚焦照顧學習多樣性策略,優化多元學習活動進程
推廣師友文化,完善生命教育

 

教育學生除了是學校的職責,但同時間亦要需要得到多方面的配合,方可達致果效。感恩的是葵涌循道中學有一班有熱誠的教育伙伴攜手合作,其中包括學校的教育工作者(如校監、校董、校長、教職員等)、教會(如牧師、宣教師、宣教幹事、教友等)、社會服務部的專業支援(如亞斯理中心、小童群益會等)、家校合作(家長、家長義工、家教會等)和其他社區的通力合作(如大學支援計劃、專業顧問等)。學校、家長及教會是大葵循人,並以身作則,為小葵循人(葵涌循道中學學生)作好榜樣,體實「葵循是我家」的理念。

 

身心康泰!主恩常在!

 

葵涌循道中學校長林美儀謹啟

二0一七年九月一日

葵涌循道中學
KWAI CHUNG METHODIST COLLEGE
訪客人次: 4211519
地址: 新界葵涌麗瑤邨
Address: LAI YIU ESTATE, KWAI CHUNG, NT
電話(Tel): 27450010
傳真(Fax): 2310890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