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第一封家書

各位家長、同學:

 

你們好!

 

首先讓我介紹一下自己。我是葵涌循道中學的新任校長,很高興能夠在開學初與大家打個招呼,並向大家介紹本年度的全年主題及關注事項。

 

本人從事教育工作已踏入第二十二年頭,前十九年我在聖傑靈女子中學任教 (副校長),後來於二零一四年,感謝神的帶領,讓我進入華英中學接任校長一職,當上了校長後,讓我看事情要看得更遠,才能裨益學生。這樣辦教育才能令每個學生能帶著上帝所賜予的恩賜,去發揮自己的潛能及才幹。今年開始我會在葵涌循道中學作侍奉,在神的眷顧及祝福下,我會繼續秉承本校辦學宗旨 --- 本基督精神  發展全人教育  藉宣講福音  培育豐盛生命,實踐有教無類的精神,讓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有均衡發展,以達致本校校訓「信以致知」。

 

終身學習是人生重要的部分。本人喜愛學習,擁有文學學士(榮譽)、教育文憑、文學碩士、教育碩士及英國語言文學碩士學位。本人曾應教育局課程發展處之邀請,與新任歷史科科主任分享行政經驗;亦曾多次應考試及評核局(歷史科) 之邀請與歷史科同工分析考試題目;又曾擔任考試及評核局公開考試組組員及中學友校之邀請分享「有關外評的經驗分享」;現正擔任新高中歷史科校本評核監督。

 

本年度(2016-2017) 的全年主題如下:

多元智能展潛才

規劃人生創未來

積極學習齊向前

生命教育臻美善

 

本年度(2016-17)的關注事項分別如下:

1. 加強教師專業能力,重視教師身心靈健康

2. 照顧學習多樣性,發展學生多元智能

3. 完善健康校園,優化生命教育

 

正如聖經所記載,「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教育學生不單是學校的職責,但同時間亦要得到有關方面的配合,方可達致果效。感恩的是葵涌循道中學有一班有心的教育伙伴一起攜手合作,其中包括學校的教育工作者(如校監、校董、校長、教職員等)、教會(如牧師、會吏、宣教師、宣教幹事、教友等)、社會服務部的專業支援(如亞斯理中心、小童群益會等)、家校合作(家長、家長義工、家教會等)和其他社區的通力合作(如大學支援計劃、專業顧問等)。學校、家長及教會是大葵循人,並以身作則,為小葵循人(葵涌循道中學學生)作好榜樣,體實「葵循是我家」的理念。

 

身體健康!福杯滿溢!

 

葵涌循道中學校長林美儀謹啟

二0一六年九月六日

葵涌循道中學
KWAI CHUNG METHODIST COLLEGE
訪客人次: 4211415
地址: 新界葵涌麗瑤邨
Address: LAI YIU ESTATE, KWAI CHUNG, NT
電話(Tel): 27450010
傳真(Fax): 2310890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