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基本資料

校監: 林彥民教授 校長: 林美儀女士
校牧: 李少媚牧師 助理校牧: 繆健倫宣教師
學校類別: 津貼中學 (男女校) 辦學團體: 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
創校年份: 1978 宗教: 基督教
地址: 新界葵涌麗瑤邨 網址: www.kcmc.edu.hk

辦學宗旨

本基督精神,發展全人教育,藉宣講福音,培育豐盛生命。 本校以「信以致知」為校訓,致力讓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均衡發展。

校訓

信以致知 Crede ut Intellegas (Believe in order to know) 「認識主是一切智慧和知識的開端」

校徽

 

認識我們的校徽

顏色 紅色代表熱誠,藍色代表信實
循道 跟循主道
十字架 置於中間的十字架,指基督引領我們的生命
四格 分別代表德育、智育、體育及群育
書本 上面代表一般的知識,下面代表聖經
耶穌說:「我是世上的光。」這燈長燃,提醒我們自己的光也當照在人前

我們的信念

我們相信每一個學生都有不同的恩賜,我們願意幫助每一個學生發揮潛能,各 展所長。我們相信每一位教師都擔任非常重要的角色,我們願意不斷在專業發 展上求進步。我們相信家庭教育對青少年很重要,我們願意與家長同心協力, 幫助學生健康地成長。

我們期望學生

  • 在聖經基礎上,認識基督教信仰,積極面對人生,過豐盛的生活。
  • 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上,有均衡的發展。
  • 接納自我,建立自信,尊重他人,勇於承擔責任。
  • 能夠獨立思考,發揮個人潛能,熱切尋求真理,具備自我反省及改進的能力。
  • 愛護家庭和學校,關心社區與環境,認識並適應世界的變遷,對社會及國家積極作出貢獻。

法團校董會

年份 辦學團體 校長 教師 家長 校友 獨立人士
2023 13人 1人 2人 2人 2人 1人
葵涌循道中學
KWAI CHUNG METHODIST COLLEGE
訪客人次: 4065371
地址: 新界葵涌麗瑤邨
Address: LAI YIU ESTATE, KWAI CHUNG, NT
電話(Tel): 27450010
傳真(Fax): 2310890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84